白蝶忧

《璧人行·帝都风云51》

日子在暗潮汹涌中波澜不惊。
又一个傍晚下班时间,V.V.搭乘电梯直接来到地下停车场。他最近的座驾是一辆亮黄色的兰博基尼,在昏暗的停车场一贯十分亮眼,但更亮眼的此时站在车前的年轻女孩子。
她穿了一件紫色及膝的连衣裙,单薄的站在那儿,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V.V.下意识捏紧手指,脚步缓慢的走过去。娜娜莉正抬头看过来,两人四目相对。
“你……是来找我的?”V.V.明知故问。
娜娜莉伸手把散碎的头发别到耳后,朝前走了几步,沉默的看着他。
最后在这场无声的对峙中败下阵来的,却是V.V.。
天色将晚,江边的人并不多。两人并肩沿着江岸一路前行,却没有一句话好说。
娜娜莉停下来,脚步侧转,对上V.V.的一双眼,“我想来看一看你。”
“哦。”曾经面对千军万马能不改色,现如今面对一个娇娇怯怯的女孩子,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应对。V.V.在心里嗤笑了自己一遍,连习惯摆在脸上的玩世不恭也露着勉强,“现在你看见了。”
晚风平地而起,纷纷刮过,无法揪住一丝一毫。娜娜莉伸手拨开吹到脸前的发丝,踮起脚尖突兀的在V.V.唇上轻吻了一下,飞快的退开,言语里带着一点儿恶意,“之前交往那么长时间我们除了牵手还没做过别的,我总觉得自己亏了,现在好了。”
如果没有看见少女微微发红的耳尖,或许这句话也能让人当真。V.V.下意识伸手覆上刚刚被碰触过的唇,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就看见娜娜莉转身飞快的溜掉,生怕慢一步会被怎么样似的。
直到走出很远的距离,娜娜莉又停下来,回头看着V.V.,因为遥远的距离,她的声音有些失了真实,“V.V.,认识你和你交往感觉真的不错,什么时候有心复合就给我打电话吧。”
这一次,她真的离开了。
V.V.站在原地一直没有动,看着少女的背影慢慢远出视线,好像不知说什么好,无谓的笑了一声。
按照之前的计划,C.C.在山庄里并不被严密监控,终于趁着一个玛丽安娜在家却正在午睡休息的下午偷偷潜入了夏鲁鲁的书房。
书房简洁而干净,偌大的写字台上摆着一台电脑。C.C.小心的摸索过去,没有尝试开机,蹲下身就看见主机被一套精密的密码锁锁住。她先拿手机给密码锁仔细的拍了几张照片,站起身犹豫一会儿,从口袋里拿出一副细薄的手套戴起来,然后尝试开机。
电脑开机很顺利,但是屏幕显示的窗口却让人无从下手,需要一个长达二十一位的密码输入。
C.C.没有犹豫,对着这个窗口又拍了一遍,然后关闭电脑,按照原路悄悄退出书房。
与她配合的其他人行动很顺利,这一天晚上夏鲁鲁被事情绊住并未回山庄。C.C.在夜色的掩饰下悄悄离开,把自己拍的照片和发现分享给其他人,最后确定了最后的行动计划。
所有细节已经再次确认,其他人纷纷退去,只剩下和C.C.私交极好的神乐耶。虽然外表看起来神乐耶比C.C.还要小上几岁,但她已经用这副急剧欺骗性的外表顺利的完成过多次艰险任务。她和C.C.,也是曾经在一次任务中一起经历了生死,所以说话相处总比别人更仔细。
“C.C.,这次行动我其实并不十分赞成。”神乐耶双手抱臂,老成的神态和她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你自己难道没有感觉?你最近实在太冒进了,是不是鲁路修影响了你?”
C.C.和她并肩而立,此刻无比怀念以前可以恣意吸烟的时候,手上空空如也的感觉十分不自在。面对面前一片斑斓夜景,她拧头看着神乐耶,似疑问又好像是蛊惑,“神乐,这么多次饰演其他人,你难道没有经历过意外吗?”
意外?神乐耶脑海中把这两个字重复了一遍,心底深处一个小小的人影闪了闪,又被她强硬的按了回去,矢口否认,“所有意外都应该被扼杀,我可不想任务失败,我还没有活够。”
“我也没有活够。”C.C.在想别的事情,所以被她轻易的骗了过去,“所以这一次才想快一点儿。说实话,我厌倦这样的日子了。”
看着身边那么多普通人的生老病死,C.C.心里只觉得羡慕,这是之前并没有的。她羡慕的,只是一份平静和自由,以及一个人。
简单,也奢侈。
真正到行动开始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并不在任何人掌控之中。
鲁路修和修乃泽尔在公司里听说山庄发生了爆炸,明明一个在开重要会议,另一个在和外商洽谈重要的合同,却不约而同放下一切折返回山庄,然而他们看见的,原来三楼书房的位置只剩下一片焦黑。
“有人闯进书房,里面好像被主人安装了自毁爆炸。我刚才清点人数,很奇怪发现丙姐不见了。”管家面对鲁路修和修乃泽尔铁青的脸色,平板的汇报现在的情况。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