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蝶忧

《LC宫词》(第四十五章 很乱很乱)

罗伊德又看了看躺在榻上面无血色的C.C.,平静说道:“我只能说,在她醒来之前变数会一直存在。”

雪绒听见这个结果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唇上的颜色迅速退去。

罗伊德置若罔闻的拿起雪绒开的药方看了一遍,然后微微点头,随后也写下一个方子,说是和雪绒的药方放在一起用最好不过。

米蕾默默接过方子打发走罗伊德,脸色难看的走到雪绒身边示意她到外面说话。

雪绒担心的看了一眼榻上昏迷的C.C.,随后顺从的跟着米蕾来到外面。

米蕾看了雪绒一眼,然后抬头看着天空,声音有些疏离的冰冷,“刚才为什么问孩子的事情,果然你们旖旎关心的也不过是皇室后代吗?”

雪绒一愣,旋即明白自己被米蕾误会了,面无惧色的与米蕾针锋相对,“米蕾姐,知道主子用了‘转嫁术’之后你还不清楚谁是主子心里最重视的吗?如果主子这一次为了陛下真的……米蕾姐认为主子会不在意?”

米蕾被雪绒一语惊醒,惭愧的低下头,“是我鲁莽了。”

雪绒斩钉截铁的说:“请相信,我和你担心主子的心是一样的。”

米蕾看出雪绒眼中的坚定,用力的点头。

傍晚的夕阳撒在太清宫前面的甬道上形成了很美的颜色,仿佛为每一块石头都嵌上了一层璀璨的金边。

鲁路修深深凝眉,不解的思索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杰雷米亚听了鲁路修对整件事情的描述之后也沉默了,想了许久才缓缓道:“微臣以为这大概是巫术之类,但具体是什么,微臣不敢断定。”

“巫术……”鲁路修心弦微微跳动,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皇宫里的C.C.,随即取出片刻不离身的凉玉。小巧晶莹的玉石上与之前有所不同,洁白的玉面上出现了一个小小的红斑,殷红如血。

鲁路修轻轻摩挲着玉石,默默心道:“又和你有关吗,C.C.……”

杰雷米亚看着鲁路修想事情想得出神,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退了出去。其实他刚才并没有说实话,他已经看出了事情的真相,有人对陛下使用了转嫁之术,巫力就集中在鲁路修佩戴的玉石上。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皇贵妃做的。但是他不能说,想必皇贵妃现在已经代替陛下受了伤,如果被陛下知道了真相,恐怕立刻回宫都是可能的。这时候,杰雷米亚才算是真正明白了临行前C.C.嘱咐他的话。

“看好鲁路修,他有的时候很容易冲动。”C.C.背对着杰雷米亚淡淡的说,当时杰雷米亚以为自己又看见了过去在战场上的玛丽安娜皇后。

“陛下,得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走出鲁路修的房间,杰雷米亚看着关上的房门微微一笑。

这次被偷袭虽然意外,好在没有人真正受伤,只是天子受了一点儿惊吓。

黎星刻的脸色很难看,亲自安慰了天子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睡在天子房门外面进行保护。

众人都各自忙碌着,谁也没有注意卡莲一个人孑然的站在走廊里看着形色匆匆的人流。那一刻,她感觉自己仿佛被全世界抛弃了,她来这儿究竟是为什么?卡莲低头看着自己的裙摆连连苦笑。

米蕾、雪绒和碎玉忐忑的守候着C.C.,一口口的喂她喝下汤药。每个人都明白,C.C.这一次伤得很重,内伤加外伤,而且还是在她最虚弱的怀胎时候。

米蕾默默的看着雪绒喂C.C.吃完药把玉碗放下,然后轻声说:“主儿的巫术会越来越弱,分娩时分她的保护力比一个婴儿还不如。”

雪绒愣了愣,手指一瞬间变得更加冰冷,她一直见着C.C.强大的样子,现在却听米蕾这样说。倒是碎玉先反应过来,抿了抿嘴唇,坚定的对米蕾说:“请米蕾姐放心,我们会誓死保卫主子的。”

“我自是相信你们的。”米蕾幽幽的叹了一口气,“但是,我只是不知道主儿如此拼尽一切是否值得。”米蕾看着C.C.苍白的脸颊,淡淡的说,“旖旎不同我们零霁,零霁男女不分上下尊卑,女子的位置比男子更高,女王可以遂心如意。但是在这男尊女卑的旖旎,主儿只是一个妃子。哼!妃子?说穿了就是为小为妾的,主儿难道不苦吗?”

“你放心吧,米蕾姐。”雪绒已经从惊讶中醒转,眼中闪烁着明澈的光芒,“陛下对主子的用心我和碎玉都历历在目,不能让主子为后也不过是要顾全大局。这次陛下回来,这件事情会轻松解决的。”

米蕾没有接话,只是望着屋顶明黄的图腾金龙发呆。

碎玉忽然扑腾一声笑了出来,“米蕾姐太过杞人忧天了。想想利瓦尔大人被米蕾姐调教的样子,难道还担心主子和陛下吗?”

米蕾面色一红,也不由得被碎玉的话说笑了,“是啊,确实是我想得太多了。”

仿佛心有灵犀一般,这个晚上鲁路修一直莫名其妙的心慌。

“罗洛。”终于忍不住,鲁路修走到罗洛的房间,“我们应该有带信鸽吧?”

罗洛微微一愣,然后笑着回答:“我们有带,皇兄要写信回宫吗?”

鲁路修点头,“我现在去写信,你帮我挑选一只最快的信鸽。”

罗洛应允,看着鲁路修离开他的房间之后忽然想起,自己是不是也该给她写点儿什么了。想到那双清明狡黠的眼睛,罗洛笑得很温暖。

夕阳的余晖慢慢的笼罩着C.C.的睡颜,却更衬得她的脸颊苍白似雪。旁边半刻不敢离开的三个人焦急的等待着,却什么也做不了。

晚上神乐耶过来也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娘娘,娘娘她怎么了?”

米蕾和雪绒对视之后,决定把真相告诉神乐耶。

神乐耶用力的抿着嘴唇,眼中溢出泪光,“你们等等!”说完就飞快的跑了出去,纤细的身影奔跑向乐如宫的方向,她真被C.C.折服了,竟然能做到如此地步。

大概过了半盏茶功夫,神乐耶去而复返,手里拿着一只紫水晶做的小小匣子。

“贤妃娘娘?”雪绒不解的看着她。

神乐耶打开匣子拿出里面的东西——一刻晶莹类雪的药丸,“这是集合了千年人参还有好几味名贵中药制成的灵药,我来旖旎之前皇兄赐予一颗。我想,给皇贵妃娘娘吃了会有帮助的。”

雪绒和碎玉都看向米蕾等她定夺。

米蕾看着神乐耶手上的药丸微微皱眉,“恐怕不行,主儿的体质异于常人,有些良药对她来说却是毒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哪些药是可以吃的,普通的药还好,名贵的药实在连我也不知道主儿能不能吃。”

“这样……”神乐耶听了米蕾的解释失望的低下头又把药丸小心翼翼的放回匣子,“那这颗药就放在这儿,等娘娘醒了再说。”

“也只能这样了。”米蕾看了看天色,眼中的忧虑更甚。

入夜之后,米蕾等人也好,神乐耶也好,心里的焦虑都越来越重,C.C.到现在还没有醒来。

“贤妃娘娘先去偏殿休息一会儿吧。”雪绒看了神乐耶一眼,好心的建议。

神乐耶看了看面色倦怠的雪绒,勉强一笑,“不了,我也担心皇贵妃,还是在这儿守着安心。”

雪绒看了一眼纱帐后躺在龙榻上的C.C.,不由得又叹息一声。

宫殿里的人虽然并不少,但却异常的安静,外面花朵开放的声音似乎也能听得清楚。

C.C.一直沉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不能动也不能说话。痛楚袭来的时候,她就知道鲁路修出事了,还好,她之前用了那个术。昏迷以前,她欣慰的想。

有些事情是她不能左右的,比如鲁路修会受伤,比如她现在无法醒来。鲁路修受伤她可以防范,可以拿她自己去换,可是现在她要怎么办?

她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要写信去问鲁路修的情况,要守着他的皇宫……

可是,她醒不了。她能感觉到额头被金步摇上的凉玉沁得冰凉,能听见纱帐外窃窃私语的担忧……唯一不能做的,就是醒来。

在黑暗中,在黑暗中……

C.C.觉得自己似乎已经走了很远,但是她知道,这只是她的意识在游离。

“母亲……”

忽然,C.C.听见一个软软的童音,心头一跳,旋即寻着那个声音走过去。

“母亲……”那个声音似乎就为了让C.C.走过去。

C.C.慢慢的走着,温柔的问:“你……是我的孩子?”

婴儿的声音含着一缕欢喜,“母亲,是我。你要好好的,我在看着您和父亲……”

C.C.忽然觉得自己的眼眶湿润了,心里涌出从来没有过的暖意。是他,是她的孩子,他们的孩子。

黑暗越来越淡了。C.C.知道,是她们的孩子帮了她,初为人母的欢喜在心头慢慢逸散开。

安静的宫殿中忽然传来几声鸽子扑闪翅膀的声音。

神乐耶第一个看见停留在窗外的雪白鸽子,“那是不是信鸽?”

众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

“是陛下的信鸽!”碎玉第一个反应过来,走过去打开窗户把鸽子抱了进来。

雪绒看着鸽子腿上绑着的小小信笺,若有所思的皱眉,“陛下写信回来了?”

碎玉把信笺取下来,然后征求其他几个人的意见,“娘娘现在昏迷着,我们是不是要先看看信上的内容,若是有急事好想办法?”

结果几个人都同意碎玉的说法,于是碎玉慢慢展开信笺,几个人围拢在她的身边。

信笺上只有一行字:C.C.,你发生了什么事情?

果然,看见这一行字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惊讶和疑惑。

“陛下已经知道娘娘的情况了?”碎玉看着身边的人惴惴发问。

雪绒深深叹息,“我想就算不十分清楚,也应该发觉到不对了。”

碎玉抿了抿单薄的粉色嘴唇,“那……我们要不要如实回信?”

几个少女你看看我,我又看看你,一时间都没了主意,最后还是米蕾和雪绒定夺,“如实回信吧。”

碎玉当即磨墨,打算让神乐耶来写这封回信。

神乐耶的字迹娟秀得体,很快将大致情况写在信上,众人过目之后,碎玉接过信折好准备绑在信鸽腿上。

“给本宫放下,谁也不准回。”一个轻低但又不怒自威的声音传来,所有人都震惊的看向纱帐。

明黄色的纱帐被一只纤细苍白的手掀起一半,C.C.美丽又苍白的脸庞在纱帐后若隐若现。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