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蝶忧

《璧人行·帝都风云41》

网络社会,信息传递的速度快得让人无法想象。才不到一个小时,鲁路修和夏莉订婚时拍摄的照片就已经在网络上传播得铺天盖地,可以说是今年以来最劲爆的新闻——丑闻。
对方显然有备而来,第一波照片之后立刻有人爆料出鲁路修和夏莉交往多年,甚至连很多平日不见的日常偷拍也发到了网上,所有和鲁路修本人或者公司有关的网络账号被大量“网友”诘责,一瞬间就要将鲁路修渣男的头衔坐实。
——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这次怎么就不声讨小三女了,长得好看又怎么样?谁知道是不是她主动勾引的!
——楼上说了我想说的,这次的舆论导向有些奇怪,完全把那个女人摘出来了,小三勾引渣男劈腿不应该才是正确打开方式吗?
——楼上又是那家小花想借机踩一脚才是真吧?我家女神遇人不淑就算了,如果有人想趁机落井下石,我们这些粉丝绝不答应。
“这可真是一出大戏。”V.V.极为放松的瞧着长腿坐在沙发上,神情玩味。
办公桌上内线电话忽然响起来,碎玉的声音轻轻传来,“鲁路修要与您通话,可以吗?”
“接过来吧。”V.V.身子微微前倾,双手交叠在下巴底下。
“你好,V.V.。”
“有什么事情要我帮忙吗?”面对未来的姻亲,V.V.自认还是给足了面子。
“不用让她知道。”鲁路修回答得也简单,此刻他坐在办公室椅子上,冷峻的脸色和窗外明媚灿烂的阳光对比分明。
“好啊,我答应了。”
结束通话,鲁路修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眼波依然平宁如一汪湖,站起身便向外走了出去。有些事情,是他太一厢情愿,确实是少了谋算。不过现在亡羊补牢,也不算太晚。
同样是一夜未眠,夏莉的眼睛有些肿,眼睛里还布满血丝,一开门看见鲁路修,先愣了一番,并不像曾经那样欣喜的光几乎要从眼睛里溢出来。
鲁路修对她微微点头,“打扰了。”
“请进吧。”夏莉侧过身,将人让进屋里。
鲁路修依言走进夏莉家里,在客厅沙发一头坐下,跟过来的夏莉下意识坐在离他甚远的另一头。坐下以后她自己都意识到什么,诧异的苦笑了一声。
“夏莉,很抱歉又因为我给你造成了困扰,对不起。”鲁路修面对她十分诚恳的说。平心而论,他曾经的一些作为,确实利用了夏莉,他于她有愧。而眼下,他却又必须要她的帮忙和配合。
对于自己此刻平静的心情,夏莉自己都觉得有些吃惊,疲倦的扶了扶额头,避开鲁路修的目光,“这次的事情应该是我拖累了你,是我警惕性太差了,而且那些照片我早该删掉,你不必和我道歉。”
她的变化如此明显,鲁路修也忽视不得,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才缓缓继续说:“我为自己以前的作为向你道歉。对不
起,夏莉。”
夏莉在走神,目光已经流落到窗外。换成过去,她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自己在面对鲁路修时竟然会走神,听了鲁路修的道歉慢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带着一点儿笑的说:“想不到会听到你这么说……我已经原谅你了。鲁路修,其实我现在也很好,在帝都生活优渥,不需要烦心生计,我其实也感谢你。所以以前的事情就不要计较了。我想你过来肯定想好了怎么解决,需要我做什么?”
“我会把事情原原本本说出来,恐怕会有媒体和记者来打扰你。”鲁路修简单的说。
“好,我知道了。”夏莉点点头。
鲁路修要离开的时候,夏莉送他到门口,临要关门的时候忽然叫住他,“鲁路修!”
待到鲁路修回头不解的看过来,夏莉又微微一笑,“再见,不要再特别关照我了。以后的人生,我想自己走。”
再见,我的初恋……
鲁路修脚步顿了顿,同样回以微笑,“好,珍重。”
才出门,鲁路修就接到电话,却是几乎从不往来的玛丽安娜打过来,让他今天晚上回去吃饭。
筵无好筵会无好会,遥想当年鸿门宴,便是如此一场。鲁路修温声细语答应下来,挂了电话却扯出一个冷笑,看来他一直扮演的孝顺儿子很成功,连玛丽安娜都以为他和娜娜莉真的对她一腔孺慕,他都想不明白老谋深算如夏鲁鲁到底看上了玛丽安娜哪一点,大概就是那一张脸了。
在外人前,谁不道一声鲁路修是当下谦谦君子,却少有人知这个年轻男人心里关箍着怎样的阴暗冷冽。
一下午的时间,鲁路修先给自己安排了一个专访,将与夏莉的事情娓娓道来,只说性格不合分手,随后才遇见C.C.。主持人按照事前安排好的一个个问题问下去,又轻轻松松让鲁路修爆出了十几岁时与C.C.的初识相恋。
之前的回答全在掌控之中,但谈到年少往事,鲁路修自己也有些感慨,脸上笑容朦胧,声音温柔,“那时候年轻,有很多误会,不过以后都不会有了。”
配合这段采访的,还有很多当年鲁路修和C.C.的照片,以及夏莉在微博上发表的一段话——
夏莉:鲁路修并没有劈腿,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人生和感情,我们只是不合适。但不代表有人可以借机生事,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很好。
发完这段文字,夏莉慢慢靠回椅背上笑了。诚如她自己所说,她和鲁路修,确实是不合适的,从来不在一个世界,之前是她勉强,弄得自己狼狈,旁人看着也辛苦。想明白以后,才是海阔天空。
爱情是奢侈品,有最好,没有……也能很好的过下去。
只是一天不到,剧情又一次大反转,一众吃瓜群众表示一本满足,尤其是看到鲁路修和C.C.的老照片,都表示这一年份的糖就这么一次性给大家撒下来是不是不太好。甚至连着几个素来以言辞犀利、惯常抨击名人的公众号也表示,就冲这颜值,他们也信了这个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