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蝶忧

《璧人行·帝都风云34》

C.C.不喜欢喝没有味道的水,每次来拍戏都会自备新鲜的鲜榨果汁,从石榴到奇异果,每天都不重样。她刚坐下来,雪绒就准备从带来的保温壶里倒果汁给她喝,可是才拧开保温壶的盖子,就被一只修长漂亮的手伸过来挡住了。雪绒顺着手指往上看,就看见鲁路修的脸,同时看见他凝落在C.C.身上的目光。
“给你。”鲁路修没有注意到雪绒的目光,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一个马克杯递给C.C.。
雪白漂亮的马克杯里盛着似金似碧的液体,在阳光下潋滟浮动,十分好看。C.C.垂目看了看,挑起眼尾问,“是什么?”
“你尝尝,没毒就是了。”鲁路修别过头,态度有些莫名。
C.C.也不多问,就着他的手小小抿了一口,嫣红的唇被水润泽之后越发饱满漂亮,C.C.满意得微微眯起眼睛,像偷腥成功的猫儿。鲁路修一直悄悄注意她的表情,不由期冀的问:“怎么样?”
“你自己喝一口不就知道了。”C.C.回答,说完的下一秒却把马克杯从他手里拿了过来。
拂晓,取荷叶上干净的露水蒸馏净化,配上最好的玫瑰和蜂蜜,每一步工序都不加他人之手,才做出这样一杯看似普通的蜜水。鲁路修细细探看C.C.的脸色,隐下嘴角若有若无的笑,他知道她肯定是喜欢的,至于自己的辛苦,却不想多说。
雪绒看了看旁若无人的两人,又看了一眼自己手里明显再没有用的保温壶,最后自己撇了撇嘴,决定不要浪费,保温壶里的新鲜柠檬蜜还是很好喝的,最好一会儿再给碎玉也倒一杯。
修乃泽尔的办公室坐落在公司最顶层,不仅俯瞰周围其他所有的建筑,站在透明的大落地窗前他几乎能看见半座城市的风景,也包括实际距离非常遥远的中星大学。修乃泽尔已经知道自己被C.C.婉拒的事情,正好结束了手边一上午的工作,于是放下用了十年的钢笔站起来,负手站在落地窗前。
站在他的角度,底下川流的人和车都好像蝼蚁一般不值得重视。可是他的目光却穿过重重高楼大厦,最终落在根本看不清楚的中星大学的方向,然后就再也没有转移开。
修乃泽尔忽然回忆起许多年前第一次见到C.C.的场景。
不多不少,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十五年。
帝都的圈子里,来来回回都是那些人,从小到大早就司空见惯,却难得出现新鲜的面孔。十几岁的少年早就腻烦了一成不变的虚与委蛇,应酬了几声就自己跑到角落躲清净,也省得那些被他外表迷惑的小姑娘有意无意的靠近。
但是今天,却总有些不一样。修乃泽尔随手拿了一杯香槟,可是还没有入口,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像有所感应似的转头看向门外,就看见了两个从来没见过的人。
这两个人,当然就是第一次出现在这里的C.C.和V.V.。那时候C.C.才十岁,V.V.更小,完全是孩子的模样,身边却一个大人都没有,就那么淡然平静的走进来。
虽然修乃泽尔第一眼也是被两人出众的好样貌迷惑,但只是一瞬就清新过来,更多的心思却放在了C.C.平静得完全不像十岁女孩儿的眼睛上。
那是一双灿烂如金的眼睛,却偏偏冷淡得像冬日的薄雪,看不见半点儿温暖。修乃泽尔捏了捏手里的香槟杯,轻轻一笑,随手把杯子放在一边,然后走了过去。他不想委屈自己克制好奇,所以干脆直接去了解想要了解的一切。
回忆完毕,修乃泽尔眯了眯眼,转身回到偌大的办公桌前拿起了电话,“那些照片,选几张给她发过去吧。”
下午的拍摄任务比上午要少得多,尤菲和基诺的戏份不少,C.C.反而多了休息的时间。至于鲁路修,有他的戏份一般都会被尽量安排在上午进行,毕竟只是一个兼职的演员。
C.C.戴着太阳镜坐在树荫底下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着尤菲的表演,放在一旁的手机就忽然响了起来。下午本来就容易让人产生困倦,C.C.连手都懒得抬,直接点了点下巴,雪绒了然的替她把手机拿了过来,解锁点开——
“这是……”雪绒看着手机上刚刚接收到的图片微微一怔,就把手机转手举在C.C.眼前,“你看……”
C.C.不以为然的抬眸看过去,就看见了一片大草坪上,夏莉穿着浅粉色华丽的礼服手挽鲁路修笑靥如花,周围还收录了很多充作背景的宾客。
垂在身边的手指轻轻在身上点了点,C.C.抬手把手机接过来冷笑,摘了太阳镜握在手里,仿佛自言自语,“这是在逼我就范吗?”
看到自己手机上显示的号码之后,修乃泽尔觉得终于一切尘埃落定,说不清心里是得意还是庆幸,抑或是失落,不过强大的自制力让他没有半分情绪表露在外,同平时一样很是从容的接通了电话,“C.C.,难得你主动给我打电话,真荣幸。”
“我来演新电影的女主角,这么做够吗?”C.C.面色如水,眼盯着前面漠然的说。
“这么轻易改变已经做的决定,真不像你。”修乃泽尔说着,嘴边浮现出一缕讥诮,也不知道是针对C.C.还是他自己。
“难道这不是你想要的?”C.C.嗤笑,“别和我说这么虚伪的话,或者你还有什么其他的条件就一起说了好了。”
签字到一半的钢笔顿下来,合约上顿时出现了一个不和谐的墨点,修乃泽尔冷冷的看着这一点儿突兀,放下笔直接把这张纸撕了下来,“你在说什么?我好像听不太明白,不过你来参演电影我当然欢迎,明天上午公司见,我期待和你签约。”
“好,一言为定。”
夏家的资产到底有多少,谁也说不清楚,鲁路修也不知道自己分管这部分,还有修乃泽尔分管的,到底能占到夏家总资产的多少。不过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他既然手握权力,不可能不为自己打算,所以以他为法人的公司,也悄悄成立上市了好几家。最近他名下有一家绿色环保公司计划上市,不过这种公司一贯非常注重企业形象,藤堂身为公司法律顾问也不止一次和他说过这件事情,甚至暗示他不要靠近娱乐圈。
然而从始至终,他想要靠近的都不是娱乐圈,而是她。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