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蝶忧

《信仰之光·第四束光》(CP:鲁路修*C.C.)

朱雀抬起头想要叩响房间的门。忽然,他手里的卷轴光芒大盛,莹莹如碧的光将昏暗的走廊照得无比湛亮。

这个意外让朱雀垂下手打开卷轴。他不知道在卷轴上看见什么,飞快转身跳下楼梯向外奔去。

跟着他的骑士们虽然反应稍慢,但是训练有素,片刻就跟了上去,只留下渐渐消失的整齐脚步声。

旅店里又恢复了安静。

刚才朱雀下楼的时候,罗洛避让到了旁边。现在危机解除,他却有些不放心房间里的少女,稍微犹豫就走上楼梯敲响了刚才朱雀没有敲的木门。

他接连敲了三声都没有人应答,于是推门走进去。

屋里窗户紧闭,炉火仍然温暖,少女拥着毯子似乎睡得香甜,火光照红了她的脸颊。

罗洛站在原地扫视了一周,没有发现异样,一切都和他离开之前一样。他终于放心,放轻脚步关好门走出去。

就在罗洛离开的一瞬间,C.C.睁开眼睛坐起来,掩在毯子底下的手也伸了出来。

莹莹绿光在柔白的掌心慢慢散去,仿佛从未出现过。

C.C.漫不经心的用手指在毯子边沿轻轻点了几下,眼睛入神的望着炉火。不一会儿,好像想到什么,扬起嘴角无声的笑了。然后C.C.伸了伸手臂舒展身体,又重新缩进柔软温暖的毯子里闭上眼睛。这一次,才真正睡着了。

大雪覆盖着整片森林,视野之中只有一片皑皑白色。即使骑着骏马,前行的速度却一点儿也快不起来,这一切让朱雀皱紧眉头,坚毅的脸上没有半点暖色。

他手里的卷轴慢慢失了光芒,这代表圣女已经不在这里,他又失去了寻找的方向。

身为圣殿骑士,这确实是一件让人无比沮丧的事情。

追踪了整整一天,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卷轴终于再无一丝动静。朱雀也只能停下来,率领一众骑士寻找地方过夜。

他们找到了一户农庄,主人是一对和善的老夫妻,热情的接待了他们。

“看这样子,晚上又要下雪了,你们在外面一整天一定辛苦了。”慈祥又温柔的女主人为朱雀送来了热乎乎的食物和水,一边望着窗外感慨。

朱雀谢过她,也看了一眼灰蒙蒙的窗外。

今天晚上这里注定会很热闹,没过多久又有人来借宿。先进来的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年轻女人。她身穿银白铠甲,腰上佩着长剑,俨然是位女骑士。

朱雀见状,站起来欲开口说话,却在看见后面走进来的少女时愣住了。

跟在女骑士后面走进来的是一个神情温柔的少女,卷曲的粉色长发松松的垂在背后。可能没想到屋里会有这么多人,少女惊讶的张大眼睛,正好对上了朱雀的视线。

其实朱雀比她更慌张的。他从小到大见过的异性几乎只有教廷的圣女或者女骑士,她们要么冷冰冰的,要么和他一样坚毅刚强。所以朱雀还是第一次见到眼前这样像百合花一样的少女。

朱雀来过之后,C.C.在旅店安安稳稳的待了两天,终于彻底恢复过来。

鲁路修不知去了哪里做了什么,整整过了一天一夜才回来,面对C.C.仍是耐心又温柔的笑,“我们该回家了。”

“好。”C.C.将手放在鲁路修伸过来的手里,同样温柔的笑着。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