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蝶忧

《信仰之光·第一束光》(CP:鲁路修*C.C.)

“哥哥,前面好像有人!”

“过去看看。”

一片雪地中绿色格外醒目,鲁路修像想起什么,掀动斗篷走了过去。罗洛落后一步,手按在腰间剑鞘上跟了上去。

雪地上躺着一个年轻的女孩,脸色苍白,紧闭着眼睛,显然是晕倒了。

鲁路修俯身居高临下的打量她,嘴边忽然现出了诡异的弧度。然后他伸出手臂把女孩儿抱了起来。

“哥哥?”罗洛惊疑的开口。

鲁路修已经迈动脚步向前走去,巨大的斗篷挡住了他怀里的人儿。

“你不觉得她很像一个人吗?”

风里传来遥远得失真的声音。

冬天夜晚来得特别早,旅馆里早早点起了温暖的炉火。

落魄的骑士三五成群,撞开门吵吵嚷嚷的找老板讨酒讨肉,又好像故意炫耀似的,让口袋里几个铜板叮当作响。

也有衣衫褴褛的流浪诗人,一边和周围的人吹嘘着自己的所见所闻,一边啃着冷硬的面包。

这时走进旅馆的鲁路修和罗洛明显与众不同,格外引人注意。毕竟破烂的旅馆里,不应该出现两个衣冠整洁举止优雅的少年。

各种嘈杂的声音忽然变小,各色不加掩饰的目光聚集过来。鲁路修面无异色,将怀中之人用黑色斗篷遮得更严,从容不迫的穿过人群。罗洛跟在后面错开半步,虽然他比鲁路修还矮半个头,但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不好惹的气息,使得周遭无人敢轻举妄动。

年久失修的木头楼梯踩上去嘎吱作响,隐隐散发着腐朽的味道,仿佛哪一脚重了就能掉下去。鲁路修走得不快,但感觉怀中的人似乎微弱的动了一下,余下的几步猛地加快,走进二楼拐角的房间。

罗洛跟在后面关好房门,转身看见鲁路修小心的将在雪地里捡回来的少女放在唯一一张床上,张了张嘴。

“吩咐老板烧些热水。”鲁路修退后一步屈膝跪下,细细打量着床上的人。

精致绝伦的面容,象牙色欺霜赛雪的肌肤,纤长卷翘的眼睫。这样动人的美丽,他已经看过很多次。

每一年,每一次教廷赐福。

罗洛没有立刻按吩咐去做,不放心的站在原地,目光在鲁路修和沉眠的少女之间不断回转。

直到鲁路修侧头看过去。

“是,哥哥。”罗洛慌张低下头退出去,没忘记将门关上。

听着关门的声音,鲁路修转回头,径直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瞳。

像融化的金光。

“你……是主人吗?”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